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笔落书文史,粉洒绘师情”粉笔字大赛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1-17】

为了进一步树立师范生汉字书写规范意识,提升学生教师职业技能,强化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综合素质,11月15日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宿管部在教育学院院楼前举办了以“笔落书文史,粉洒绘师情”为主题的粉笔字大赛。本次比赛特邀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团委书记周长缨、2018级辅导员王保英、2017级辅导员贺现网,以及书法学院刘禹鹏、陈鑫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面向教育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要求每个宿舍派出代表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共收到作品99幅。首先由书法学院学生代表对参赛作品进行第一轮评选,并对参赛作品提出实质性建议。随后由比赛志愿服务人员引导评委进行评选。评选过程中,评委们仔细观看、认真比较,从“书写规范、字迹美观、版面整洁”等方面评选出自己满意的作品。最后由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董楠、张新雨、张馨予、李博艺、刘华倩荣获一等奖,王志一、郑业萱、王一诺等15人荣获二等奖,胡晓涵、林梦翠、冯桂贤等20人荣获三等奖,李雪琦、潘依诺等人荣获优秀奖。评选结束后,刘禹鹏、陈鑫老师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出同学们在书写时存在过于重视结构的问题,并从运笔方法、具体笔画、板书整体效果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徐书记用具体的情景为同学们举例,着重强调了练好粉笔字对于师范生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同学们应积极向上、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期许。至此,本次粉笔字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粉笔字大赛的举行,不仅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书写习惯,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观摩、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同时增强了同学们注重各方面从师技能培养的意识,激励同学们不断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为将来从事教育事业、努力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黄婷婷 王晨鸣    拍摄:王晨鸣 黄婷婷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