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心理学专业规划讲座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9-15】


2020年9月15日下午2:30,教育学院在综合楼101室成功召开2017级心理学专业规划讲座。本次大会特邀教育学院副院长何文广担任主讲人,2017级心理班全体学生参加。

何教授首先从近几年的考研率开始分析,通过各学院之间的对比,引起了我院学生对考研形势的高度关注。其次,何教授从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原因、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类型、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等十个方面展开讲述。何教授在讲解中从大学生毕业后的去向开始分析,将考研求学与就业工作、参加编制考试等进行比较说明了考研的重要性和优势,然后清晰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详细分析了各个地区高校心理学硕士招生情况,并对如何科学报考提出了重要建议。此外,何教授强调在备考期间不仅要夯实理论基础,做好理论知识的储备,还应重视科研能力、专业素养等综合素质的提升。最后,何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稳住心态,脚踏实地,积极备考。

此次学业规划讲座的召开,使教育学院2017级心理班对当前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提升了考研引导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下一步的考研复习指明方向。

(作者:冯桂贤 林梦翠    拍摄:林梦翠 冯桂贤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