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讲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9-06】

为做好新学期安全防疫,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0年9月5日晚,教育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开学第一课”分别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主要从我国的防疫成果和返校后的防疫注意事项、学习问题、健康打卡、管理事务四个方面展开。首先,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共克时难的艰难历程。抗疫不停学,曲园一直在线,学校安排了多重保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学生返校后更要做好疫情个人防护,仔细阅读返校注意事项,并严格遵守学校日常管理要求。其次,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乐观地面对生活,勤奋学习,积极应对期末考试,尽快投入到复习、学习状态,尤其是2017级学生的考研问题。随后,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务必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返校后每天三次健康打卡,及时在“智慧曲园”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最后,老师讲到学院管理事务,强调了学生在外租住安全、新疆生源核酸检测提交和2020级新生后老生注意个人言行,树立学校良好形象等事项。

本次会议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相关的疫情防控知识,重视日后的健康打卡问题以及人身安全问题,也稳定了同学们的心态,促使大家积极准备考试、考研,为取得优异成绩而努力。

(作者:于晓岚 庞榆轩    拍摄:信息部    审核:徐庆海 贺现网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