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会宿管部成功举办“防疫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6-20】

疫情当前,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控意识。2020年6月20日下午2:30,教育学院学生会宿管部举办“答防疫之题,筑安全之篱”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面向2018、2019级全体同学,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脑力大比拼。选手根据所展示的题目进行答题。本环节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知识和相关的防范措施,主要考验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知识储备。第二环节为手速大比拼。答题形式为抢答,同学们踊跃作答,反应迅速,在保证题目正确的同时进行速度比拼,极大地展现了临场反应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第三环节是巧嘴大比拼。参赛人员根据各组的报名顺序自由选择PPT上的题目,进行相应的回答。本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散思维,从多角度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观点,展示思想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活动以增加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了解为目的,不仅检测了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情况,还有利于增进同学之间的情感,巩固宿舍成员之间的友谊,同时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从而进行科学的防护,更好地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

(作者:冯桂贤 庞榆轩    拍摄:教育学院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