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一课一本”读书思想交流汇顺利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6-16】





2018年6月14日晚,由教育学院学习部举办的“一课一本”读书思想交流会在书法楼102顺利举行。担任此活动评委的是2019届主席团副主席刘新玲、张杰,同时邀请到研究生刘娜、李晓娟作为特邀评委。

“一课一本”制度是教育学院为提高学生专业知识素养而提出的,即老师推荐与专业课相关的书目供学生阅读,学生在阅读后撰写读书札记和课程论文,以加深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专业水平。本次活动内容是选手把自己所读的“一课一本”推荐书目,通过PPT和演讲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交流。在此过程中,评委们根据选手不同的表现提出了相应的看法,指出其不足,并提出了可行化建议。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也学到了掌握研究一门课程的方法,找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提升了专业水平。

本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阐述自己独特见解的平台,更为教育学院强化学生知识底蕴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管爱冬 隋永莹    摄影:陈宇    审核:冯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