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博笃讲堂 > 正文

“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十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丁国盛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11-19】




2018111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丁国盛教授在8号教学楼415教室作了题为“双语者的语言控制机制及其可塑性”的心理学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徐瑞主持,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场报告。

 

会议伊始,徐瑞教授代表学院对丁国盛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丁国盛教授的研究领域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丁国盛教授以双语现象为切入点,深入、系统地介绍了双语加工的脑机制研究,提出不同脑区担负不同的控制功能,并随情境发生变化,同时双语经验可以改变控制脑区的结构以及和语言脑区之间的功能连接。丁教授在报告后与学生积极互动交流,展开热烈讨论,认真专业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最后,牛盾副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并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丁国盛教授来我院作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学术报告,不但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也为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了良好契机,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对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