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博笃讲堂 > 正文

“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三:陈宝国教授学术报告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6-13】



6月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宝国教授8号教学楼415教室作了题为“抑制控制在汉-英双语转换过程中的作用”的心理学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何文广主持,我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场报告

会议伊始,何文广副院长对陈宝国教授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陈宝国教授主讲“抑制控制在汉—英双语转换过程中的作用”,双语者通过抑制控制机制实现语言选择进行了精到的分析。他的报告围绕大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引起同学们强烈共鸣,通过介绍四个实验研究加深了同学们对抑制控制的了解。陈教授在讲座结束后与学生积极互动交流,展开热烈讨论,认真专业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最后,何副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并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陈宝国教授来我院作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热情,为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供良好契机,对我院师生学术研究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