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14年度曲阜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申报公告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5-09】

为推动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深入发展,发挥其对学校发展的助推作用,现面向全校开展2014年度曲阜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公开招标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2014年度曲阜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招标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传承文明、创新理论、推动学科发展、服务学校战略”的职能和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我校“十二五”发展目标,为加快推进我校人文社科的发展和学校战略规划提供理论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2014年度曲阜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招标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指导2014年度招标课题申报。申报课题必须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研究领域新的进展,倡导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避免低水平重复。要立足于当代学术文化前沿和我校校情,注重研究我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大现实问题,着力推出战略应用性成果。

三、2014年度《课题指南》中的选题按照研究方向设置。申报者可根据研究内容,自行选择相关课题进行申报,并需严格按照成果要求完成。

四、本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招标课题资助经费为2万元,

五、申报项目一般必须在2年内完成研究任务,最终成果根据课题指南要求具体确定。特殊情况需要延长时限的,须向学校社科管理部门提交书面申请。

六、鼓励各单位间开展协作攻关,提供配套课题经费。联合组织的协作攻关课题优先立项。

七、课题组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报。已获国家、山东省立项资助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被中止项目研究、撤项的项目负责人,自中止、撤项之日起三年内不得申请新项目。

八、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不发生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负责人三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则一律按撤项处理。

九、学校不受理个人申报,请将申报书1式5份及电子版于5月15日提交教务办公室(院203室),邮箱:firstna@163.com

附件:《 曲阜师范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投标书》

注:附件和具体通知详见社科处网站。

2014年度曲阜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招标课题指南

1、中华传统文化普及读本丛书(结项要求:同行专家鉴定出版,不少于10万字)

2、山东地方戏研究(结项要求:成果在省级以上卫视播出)

3、孔府雅乐研究(结项要求:复原孔府雅乐并编列为乐谱、舞谱)

4、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研究(结项要求:以系列动漫形式在省级以上媒体播出)

5、曲阜师范大学学风研究(结项要求:研究报告、在省级以上媒体深入报道)

教师教育学院

2014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