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校地合作 > 正文

梁山县班主任能力提升班顺利开班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4-17】



2019年4月13日,我院举办的梁山县班主任能力提升班在曲阜校区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姜美颖、院长唐爱民、梁山县教体局领导和来自梁山县的134名中小学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体局政工科科长赵伟主持。

唐爱民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诚挚欢迎出席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唐院长结合自身的思考对教师教育的意义作了深刻阐述,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能在反思性学习中取得收获。

梁山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灿春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期望通过本次培训班主任们的教学水平和班级管理能力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进而助力梁山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认为,班主任老师责任重大,直接面对着学生和家长,既是班集体的管理者,也是老师之间的协调者,是学校的代言人。因此,班主任老师们的管理水平,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体现学校的管理层次,梁山县教育近些年的发展,离不开班主任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建议,通过本次培训,班主任老师应及时反思自身在教学和管理上的不足并努力改正,回校之后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以促进全体教师的共同发展。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共开设了3个专题讲座和1次参观考察,主要围绕着如何跟孔子学做老师、班主任工作与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教育管理中的法律风险等方面进行。本次培训有助于提升班主任老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法律意识,成为智慧型教师,有助于梁山县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作者: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