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校地合作 > 正文

梁山县教科研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3-11】

 

 



 

2019年3月9日,我院举办的梁山县教科研干部培训班在曲阜校区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姜美颖、院长唐爱民、梁山县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和来自梁山县的73名教科研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梁山县教育和体育局政工科科长赵伟主持。

唐爱民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向出席培训班的领导和全体学员表示诚挚欢迎。他强调,曲阜师范大学创建了中国教师博物馆和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这是对传统文化的最佳传承与创新,是引领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的新作为。梁山县教科研干部培训班在曲师大举办是传统文化中“仁”与“义”的有效融合,这必将为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为学员提供更多的教育理论前沿知识,将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教育过程中,达到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

梁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明庆发表了讲话。他代表梁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对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对梁山县基础教育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与意义,鼓励各位参训干部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培训中学习到的教育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带回教育工作中,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围绕着学科教研与教学、校本教研的开展、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及课堂教学实践的有效性共开设了3个专题讲座和1次参观考察。本次培训对提升教科研干部的课程领导力,提高梁山县基础教育的育人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