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校地合作 > 正文

关于遴选2016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工作坊主持人的通知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6-05-26】

各市教育局,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6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师字〔2016〕5号)要求,为构建和完善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经研究,决定遴选部分专题工作坊主持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2016年开设“信息技术支持的教学环节优化”、“微课程的设计与应用”、“班级管理”、“中国传统文化”、“教师艺术修养”和“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专题工作坊。工作坊主持人遴选范围包括:各级教科研机构专职教研、科研人员(以下简称教科研人员),高校教师,中小学校长教师等。

二、遴选条件

1.工作坊主持人需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具有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工作热情和志愿服务精神;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常态化研修指导工作;拥有熟练的电脑和互联网应用技术。

2.具备与申报专题相关的专业背景和专业能力,在本专题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高校教师和教科研人员应熟悉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承担过省级以上相关课题研究者优先。中小学校长教师凡承担过县级以上相关专题培训任务者优先。

3.“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主持人,应具备三级以上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班级管理”专题主持人,获得市级以上先进班主任或所带班级为县级以上优秀班集体、文明中队者优先。“教师艺术修养”专题主持人,本人艺术作品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者优先。“信息技术支持的教学环节优化”和“微课程的设计与应用”专题主持人,应参加过2014、2015年相关专题远程研修,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熟练应用信息技术,在市级以上信息技术能力应用比赛中成绩突出者优先。

三、遴选程序

中小学校长教师、教科研人员申报选拔,按照个人申报,学校、单位审核推荐,县、市教育局推荐,省级遴选的方式进行。高校教师通过个人申报、学校审核推荐的方式参加省级遴选。

1.个人申报。凡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校长教师、教科研人员和高校教师均可向所在学校(单位)提出申请,如实填写《工作坊主持人申报表》(见附件1)。

2.推荐人选。中小学、教科研机构申报人员所在学校(单位)对《工作坊主持人申报表》进行审核,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提出推荐意见。市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分配名额(见附件2)组织遴选推荐。符合条件的高校教师经学校审核后推荐参加省级遴选。

3.省级遴选。组织专家从推荐人选中遴选确定各专题工作坊主持人。

四、有关要求

1.工作坊主持人遴选工作是做好我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的重要环节,也是在教师群体中弘扬教育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载体。各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充分发动,支持和鼓励在相关领域有研究专长、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积极申报。

2.省统一举办高级研修班,对入选的工作坊主持人进行培训,培训合格者,颁发《山东省中小学教师网络研修工作坊主持人》聘书。从2016年7月26日至2017年7月,工作坊主持人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根据项目组安排轮流值班,通过山东省教师教育网参加全省中小学教师网络研修专业指导工作。一年周期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工作坊主持人可志愿延续服务期限。

3、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加教育志愿服务,弘扬优秀教师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对工作坊主持人参与研修指导工作进行认证和登记,计入山东省教育志愿服务“绩分银行”,工作表现反馈至所在单位,在考核评价中予以参考。在相关领域课程资源开发及省级、国家级培训项目学员遴选中,优先推荐工作坊主持人参加。

4、加强专题工作坊经费保障,每年从省级教师培训经费中列支专项经费支持专题工作坊活动。经费支出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请各市、各高校于6月5日前分别以市、高校为单位,将申报人员的《工作坊主持人申报表》和工作坊主持人人选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加盖公章后报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电子版发送到sdssxzx@126.com。联系人:王凯,周凯;联系电话:0531-86401285。通讯地址:济南市历山路36号齐鲁师范学院北办公楼212室;邮编:250013。

附件:1.工作坊主持人申报表

2.工作坊主持人人选名额分配表

3.工作坊主持人人选信息汇总表

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处

2016年5月24日

 

附件1

工作坊主持人申报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一寸彩色)

年龄


学历


所学专业


任教学科


职务


职称


教龄


学科领域及专长


申报专题


工作单位


社会兼职


通讯地址


邮编


单位电话


邮箱


手机


工作经历与业绩

(填写与申报专题相关的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工作业绩,不超过500字)

研究成果及奖励

(填写与申报专题相关的科研成果及获得的荣誉及奖励,不超过500字)

相关培训

经历

(参加与申报专题相关的县、市级及以上培训项目的经历或承担县、市级及以上相关领域培训任务的经历,不超过500字)

开发资源

情况

(对自主开发或参与开发的相关专题课程资源的说明,不超过500字)

本人承诺

本人承诺:申报表中所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自愿承担因提供的信息不实或违反有关规定的后果。本人了解“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工作坊主持人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加高级研修班,志愿参加工作坊指导工作,遵纪守法,服从安排,不计报酬,甘于奉献,按时完成专业引领和指导任务。

签名:

年 月 日

所在单位(院系)审核推荐意见

公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意见

公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市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公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2

各市工作坊主持人名额分配表

学段/专题

济南

青岛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济宁

泰安

威海

日照

莱芜

临沂

德州

聊城

滨州

菏泽

合计

信息技术支持的教学环节优化

9

13

7

6

4

9

15

12

8

4

4

2

17

9

9

6

15

150

微课程的设计与应用

9

13

7

6

4

9

15

12

8

4

4

2

17

9

9

6

15

150

中国传统文化

9

13

7

6

4

9

15

12

8

4

4

2

17

9

9

6

15

150

班级管理

高中

5

6

4

3

2

5

7

6

4

2

2

1

8

4

5

3

8

75

初中

5

6

4

3

2

5

7

6

4

2

2

1

8

4

5

3

8

75

小学

5

6

4

3

2

5

7

6

4

2

2

1

8

4

5

3

8

75

心理健康

教育

高中

3

4

2

2

1

3

5

4

3

1

1

1

6

3

3

2

5

50

初中

3

4

2

2

1

3

5

4

3

1

1

1

6

3

3

2

5

50

小学

3

4

2

2

1

3

5

4

3

1

1

1

6

3

3

2

5

50

教师艺术修养

9

13

7

6

4

9

15

12

8

4

4

2

17

9

9

6

15

150

合计

61

84

46

40

23

59

96

81

51

25

28

13

110

58

59

40

99

975

附件3

工作坊主持人信息汇总表

市教育局(高校)

专题名称

县区

姓名

性别

年龄

工作单位

(院系)

身份证号

学历

职称

教龄

任教学科

电子邮件

手机









































































































备注:1.请用Excel表格统计;身份证号须统计准确,方便后期导入平台中。

2.专题填写“信息技术支持的教学环节优化、微课程的设计与应用、班级管理、中国传统文化、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艺术修养”中对应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