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校地合作 > 正文

2016年度基层人才挂职研修会议召开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6-09-21】

9月20日下午, 2016年度挂职研修基层人才和指导教师见面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共有来自济宁、临沂、枣庄和菏泽的6位中小学骨干教师到我校进行为期1年的挂职研修。张良才院长、胡钦晓处长、胡象岭教授、柳士彬副院长、唐爱民副院长、张奎明副院长担任他们的指导教师。

柳士彬副院长主持会议,代表学院对各位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省教育厅等部门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为切实保障挂职研修效果,柳院长对本次挂职研修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尽快确立自己的挂职研修目标和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尽快锁定一年挂职研修时间内所要解决的问题和探索的领域,明确挂职研修学习的方向,制定挂职研修学习计划。二是要多读书,积极参加读书交流会,丰富自身精神世界,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逐步建立自己的“教育话语体系”。三是要通过多种途径,开拓视野,提升素质。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珍惜学习机会,向专家多学习,和同行多交流。四是要转变角色,树立主体意识,克服困难,遵守纪律,积极参加挂职科室安排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不断发展自己。

张良才院长对挂职研修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大家珍惜挂职研修机会,多读书,多思考,好好梳理、总结实践经验,提升理论高度,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进步,并充分利用曲阜师范大学的优质师资和教育资源,不断解决自身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

(教师教育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