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国培省培 > 正文

2012年国培计划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12-27】

2012年5月,我校被教育部遴选为“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机构,本次具有资质的3个学科(领域)是初中英语、高中数学、初中体育与健康。此次能够获批“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机构资质,是我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校教师教育与培训工作达到了国家级水平,在我校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2012年下半年,我校承担了初中英语、高中数学和初中体育三个学科领域的国培任务。2012年11月21日—11月30日,为期10天。初中体育学员86人,初中英语和高中数学学员93人,共培训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骨干学员179人。总体目标是围绕“国培计划”的目标要求,设计有针对性的短期集中培训项目,更新中小学骨干教师的教育观念,深化对课程的认识,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培养区域学科教学与教师培训带头人。培训方式是专家讲座与研讨相结合,案例学习与自主研修相结合,现场观摩与技能提升相结合。形成的文本成果有培训方案及具体教学计划、学员手册、学员调研问卷、研修日志、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培训简报、培训管理档案(登记表、信息数据库、结业证书信息、考核表、自评报告)。形成的电子成果有培训管理档案(登记表、信息数据库、跟踪座谈联系信息、结业证书信息、考核表、自评报告)、全程培训光盘、专家授课课件、学员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培训照片等。学员评价是学员管理团队准备充分,服务周到,组织严密,管理严格;培训内容丰厚,教学资源丰富,特别是一些大家的讲座留下深刻印象;教研员治学态度认真、严谨,主讲教师水平很高;专家报告带来新的课程改革信息和新的教学方法,使今后工作更充实;培训模式贴近中学教育、理论能够引领实践;活动安排得体,内容与形式丰富多彩;培训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受益匪浅;初中体育学员总体非常满意率为86%,初中英语和高中数学学员总体非常满意率为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