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科研训练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第三届实验技能竞赛培训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5-28】

为提高我院本科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术研究热情,迎接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5月26日,学院于实验实训中心团体测评室和阅读实验室举办实验技能竞赛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包括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E-prime编程和眼动实验三个项目,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进行,来自2015和2016级心理学、教育学、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四个专业66名本科生和多名研究生参加此次培训。

刘春雷老师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E-prime编程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和练习。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研三学长郭婷和陈永强为大家讲解了常用的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技巧和眼动实验EB编程以及DV数据分析的相关内容。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实验操作并主动与讲解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在不断地学习与实践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实验技能。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心理学实验的软硬件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