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9-23】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强化学习教育,2019年9月21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同志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

报告指出,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历史关头,在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潮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历史上中华民族战胜种种艰难险阻而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瑰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撑。

广大教职工党员深刻意识到习近平同志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