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9-1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9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教职工党员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及具体目标,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抓落实、做表率,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结合自身实际为身边师生办一件实事、好事。要聚焦解决思想,抓实学习教育,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过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曲阜师范大学在线学习中心”,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专题学习活动。

学院党支部书记孙俊华指出,我们应当对照初心和使命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杜绝形式主义、避免泛泛而谈。在学习研讨中启发思考、碰撞智慧,以学深悟透的切实成效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