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7-08】







为了庆祝建党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好的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我认知和党性素养。7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教育学院305教室集体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通过观看影片,回顾了1911年辛亥革命一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期中国方方面面的变化,也让我们置身其中,感受到了那个时代青年人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了五四青年敢于冲破思想和封建束缚的精神和为之付出的努力。

在观看影片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谢姗同志先行发言,分享了自身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之后,各位党员轮流发言,谈到各自入党时的心情体会、分享了自己入党的经历,以及对于一名学生党员的看法和感受。通过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分享,党员们重温了各自入党时的那份“初心”,也对于现在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项——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谢姗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对于自己的身份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更深刻的感受到对于党的那份责任深入心中。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让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体支部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