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7-04】





为了庆祝建党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3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活动伊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在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体现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

牢记使命担当,谱写教育新篇。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自己深入乡村中小学的教育实践,与党员同志们一起谈感悟与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支部委员文丹凤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选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源于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最后,党员老师集体观看了《泰山挑山工》的影片。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对全体教工党员而言,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又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它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守正创新,负重奋进、不断登攀,为党的教育事业拼搏,为伟大的梦想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