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6-20】



为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2019年6月19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101会议室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支部委员李海青对《条例》的十个章节进行了领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俊华对重点章节进行了解读和强调。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主持。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学习贯彻《条例》,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将《条例》学习和理论学习密切结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全体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主动将学习《条例》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员们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党的政策方针等知识的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理想之舵;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条例》,创新理念,扎扎实实抓好党建工作。通过微信平台、公众号、在线学习等方式开展党员组织生活和学习教育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活动内容;落实党建制度,做到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重视经常性的党员教育、党内监督和民主评议,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条例》学习好、落实好。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条例》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支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