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4-04】

4月3日下午4:00,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系楼101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提出贯彻意见。学习会由姜美颖书记主持。

在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徐庆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然后,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积极踊跃发言,认真展开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姜美颖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院首先要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专兼结合的思政工作队伍,将各级管理者、辅导员和专业教师融入进来,强化管理育人、教学育人、服务育人。其次,要不断推动思政工作的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讲课时要贯穿家国情怀,活跃课堂气氛,用讲故事而非说教方式去接近学生、教育学生。第三,院领导班子要提高对思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大思政”理念,全面加强院党委对思政工作的领导,支持老师们工作,帮助师生解决问题。

                          (作者∶杨明慧  郑晓宇  拍摄∶杨明慧  审核∶刘福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