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党员入学教育大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9-13】


 

2018年9月12日,我院在305室召开2018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谢姗同志主持。

首先,2018级研究生党员通过自我介绍进行相互了解。然后,谢珊同志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员的工作特点和要求。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姜美颖为党员讲开学党课。

姜书记在讲课中给全体党员提出两个要求。第一,要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增强党性修养。她建议党员从党建理论、品格、知识和行为四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锤炼。第二,应该保持清醒头脑,懂得尊重。姜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会知识、技能能够夯实人生的基础,提升修养、境界可以积累人生的厚度,而要真正收获人生的意义,更在于保持清醒的头脑,懂得尊重、德行天下。她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给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能多一份对他人的尊重,坚持真诚与包容;希望大家能多一份对自己的尊重,坚持自尊与自强;希望大家能多一份对科学与真理的尊重,坚持诚信与勤奋;希望大家能多一份对规则的尊重,坚持底线与理性。姜书记满含深情的讲话为2018级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难忘的、有意义的党课。

本次党员入学教育大会,使在座党员更加清楚自己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变压力为动力,如姜书记在讲话中所期望的“成为一名坚持不懈、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曲师大人,成为一名宽仁博爱、自信乐观、意志坚强的共产主义党员。”

                                                                                 (撰稿:尹昊        摄影:曹晶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