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6-15】


为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5月20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姜美颖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宣言》的深刻内涵及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历史作用。发表170年来,这一伟大著作一直放射着真理的光芒,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世界。

随后,围绕所观看的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展开大讨论,广少奎、张怀春、孙传宏等党员同志依次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光辉一生和伟大贡献的认识,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内涵和深远影响的认识。深刻地感悟到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人生画卷,体会到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最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汲取信念、真理、奋斗和奉献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撰稿:王园园     摄影:李腾飞 罗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