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6-15】


6月12日下午17时30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院10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园园同志主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我院在接到组织部下发的通知后,高度重视,把《三十讲》的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将学好用好《三十讲》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决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在活动准备阶段,提前向全体教工党员发放了学习材料,保证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并要求党员同志进行充分的个人自主学习。在完成自学的基础上,支部召开了本次活动。活动中由党委书记姜美颖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集体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三十讲》中的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并在学习结束后开展了讨论活动和座谈,党员老师围绕着新时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等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心得,使得学习更加深入、效果也更加明显。

与会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开拓进取、勤奋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撰稿:文丹凤        摄影:李腾飞 罗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