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6-04】

 


2018年5月29日下午,我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教育学院302教室开展了“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田甜同志主持。

学习活动开始之初,支部书记田甜同志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共产党宣言》中的经典段落,对其中蕴藏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刻交流。

随后,党员同志以自学的形式逐条逐句地通读了《共产党宣言》。有的同志边读边做笔记,一些同志反复阅读了其中的经典段落,试图结合自身实际,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科学内涵及其深远影响的理解。

围绕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两个方面,本支部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专题讨论,小组代表阐述观点。其中,梁娟同志认为,学习《共产党宣言》能够加深自身对马克思光辉一生和伟大贡献的认识;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历程和丰硕成果的认识,坚定了我们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种道汉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号召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发挥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实践,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方法。

最后,田甜同志重申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激励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学习和工作中。

                                                                               (编辑:王阳         摄影: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