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下半年申请博、硕士学位人员提交盲审论文的通知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10-1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2019年下半年申请博、硕士学位人员:

为使我校2019年下半年申请学位研究生(博士/硕士)的学位论文盲审工作顺利进行,现将送交论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学校采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送审平台及“凡科高校论文送审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拟申请博、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盲评送审工作。为保证论文送审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下半年拟申请博、硕士学位的所有人员。所有评审的学位论文必须通过学校的《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通过且预答辩通过的同学方能参加送审,否则不予送审。

二、论文评审为网上评审,须提交学位论文PDF电子版(学位论文不得体现研究生本人及导师信息)及《论文送审信息表》EXCEL表格电子版。要求如下:

1. 《论文送审信息表》各字段填写要求

 

序号

字段

填写内容

填写说明

1

省市代码

37

必填

2

省市名称

山东省

必填

3

单位代码

10446

必填

4

单位名称

曲阜师范大学

必填

5

所在院系

规范的学院名称

必填

6

学号

本人学号

必填;不能有空格。

7

作者姓名

本人姓名

必填;之间不要加空格。

8

导师姓名

指导教师姓名

必填;“姓”与“名”之间不要加空格。

9

一级学科代码

4位代码

必填;学术学位研究生依据《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学术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目录》(附件23)、专业学位硕士依据《曲阜师范大学专业学位授权点一览表》(附件4),或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sy/glmd/272726.shtml)。

10

一级学科名称

规范的名称

11

二级学科代码

6 位代码

必填;①学术学位研究生须依据《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学术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目录》(附件23、《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 (1997 颁布 )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sy/glmd/267001.shtml),填写二级学科名称和6位数字的二级学科代码。专业学位研究生,须根据论文研究方向和本人所在专业领域,从《曲阜师范大学专业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目录》(附件4),领域名称及6位数字的领域代码填写到二级学科名称及二级学科代码的相应位置。③二级学科代码是论文送审的重要依据,必须准确填写。避免因研究生本人填写错误造成论文无法顺利送审等不良后果。

12

二级学科名称

规范的名称

13

论文题目

规范的论文题目

必填;外语写作的论文,用对应语种填写题目。

14

论文英文题目

N

必填;统一填写大写英文字母“N”

15

论文涉及的研究方向

论文的主要研究方向

必填;最多3个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不超过5个字,多个研究方向请用英文分号间隔。研究方向是选择评审专家的重要依据,须填写本专业普遍认可的研究方向,不可填写的过于狭窄。

16

论文关键词

3-5个关键词

必填;多个关键词之间用英文分号间隔

17

攻读学位类别

限填规范的学位类别名称

必填;限填博士学位博士专业学位硕士学位硕士专业学位 其中“博士学位”指博士学术学位,“硕士学位”指硕士学术学位。不要填博士硕士

18

攻读学位方式

限填规范的方式名称

必填;限填统招生在职攻读同等学历 全日制研究生填写“统招生”,在职教育硕士填“在职攻读”、同等学力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填写“同等学历”。

19

送审专家数

32

必填;博士填写3,硕士填写2

20

备注

如有需要,须注明“双语写作”、“英文论文”、“韩国语论文”、“日语论文”、“涉密”、“复评”、“复议”等特殊事项。

 

2. 学位论文电子版命名格式

学位论文电子版的命名格式为:10446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如:10446_070701_2015200999_LW

注意:LW是两个大写字母,不是论文题目。

学位论文电子版名称中的二级学科代码及学号必须与论文送审信息表一致,否则论文无法上传“学位论文送审平台”。

学院须审核研究生提交的电子材料命名格式、《论文送审信息表》内容是否准确,若有问题应修改后再汇总、提交到研究生处。

三、所有拟申请学位人员均须提交一份纸质版学位论文,导师和研究生在论文内《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创性说明》和《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上签名,导师还需注明“同意定稿打印”字样并签名。

四、所有学位论文需符合《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及相关规定要求,格式不符者不能参加送审。请各单位务必通知到学员本人,不能按时提交论文者,将推迟其论文答辩时间。

五、同等学力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提交学位论文时必须先到财务处交齐学位申请费,各单位提交此类论文时需同时提供学位申请费收据及外语和综合课考试合格证件号码。

六、所有拟评审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和指导教师都要填写导师和研究生承诺书(见附件),由各培养单位收齐后交研究生处,未填写承诺书的不予送审。

七、1018日将通知各培养单位《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二次检测不合格的名单,二次检测不合格研究生推迟一年申请学位、答辩、毕业,本次不再提交送审论文。

八、博士研究生提交论文时,须同时提交科研成果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属于被SCI(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AHCI(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ISSHPCSSCI等收录的学术论文,须提供有检测资质的单位开具的检测报告原件。各单位提交博士科研成果的同时,须同时提交《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一份,

九、2019届学位论文盲评工作按照《曲阜师范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盲审及预答辩管理办法》、《曲阜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盲审及预答辩管理办法》(见附件)执行。

十、盲审论文全部由学校统一送审,博士送审3位专家,硕士送审2位专家。首次参加盲评的研究生不需要缴纳评审费,已参加过盲评的研究生,需个人缴纳本次盲评费用,标准为博士1650/人,硕士800/人;学院收齐有关盲评费后,统一交财务处,并将《盲审费缴纳记录表》交研究生处。

十一、材料提交注意事项:

1020日前,学院将《论文送审信息表》《盲审费缴纳记录表》《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和学位论文PDF版(所有学位论文单独压缩成一个压缩文件)等,按照要求发送至qfnupy@126.com

10218:3011:3014:3016:30,学院将符合规定的学位论文、承诺书以及《论文送审信息表》《盲审费缴纳记录表》《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等纸质材料交研究生处(曲阜校区行政办公1号楼311或日照校区会馆2309)。

注:请各有关单位严格按时间安排提交相关材料,以免影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评审,如有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相关材料的,视为放弃申请,推迟有关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和学位授予。

附件:曲阜师范大学学位论文盲审材料

研究生处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