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面试注意事项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9-11】

   根据学校安排,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推免面试工作安排在2019912号下午2:30-500 进行。面试小组按照专业分为教育组、心理组、学前教育组。每组由5-7名专家成员构成,设组长1名,负责本小组的面试工作。

面试要求:

  1.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让学生了解推免的具体原则、依据和流程。

2. 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公平对待每一位参加面试的学生,切实按照学生面试具体表现给予客观评价。

3. 面试中,遇有疑议或把握不准的事情由组长组织专家集体商议解决,依然不能决定的事情咨询学校研究生处。

4.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专业素养、学业表现、外语口语及其它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包含两部分:专业成绩(满分100分),外语口语(满分100分)。

计分规则:

5. 每位参加推免的学生总成绩为100分,由三部分构成:学习绩点成绩(70%),专业面试成绩(20%),面试外语口语成绩(10%)。

具体计算方式为:

学生推免总成绩=(学习绩点总成绩/课程门数)*70% + 专业面试成绩*20% + 外语口语面试成绩*10%

6. 按照推免总成绩将学生由高到低排名,面试专家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