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9-10】

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新时代中国社会心理学:传承与发展·

(山东,曲阜,2018.10.19-21)

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中国社会心理学的文化传承与开放发展,加强社会心理学的基础研究与服务社会实践路径探索,是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心理学的重要任务,也是众多社会心理学学者关注的议题和研究领域。如何系统描述、理解和解释中国人的所知、所感、所行等社会心理和社会行为,如何使社会心理学研究成果为社会建设、社会实践服务,成为今天的社会心理学工作者探究的重要课题。因此,为推动我国新时代社会心理和社会行为问题研究,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将合作举办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

年会将于2018年10月19-21日在孔子故里,也被誉为“东方圣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东曲阜召开,会议由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热忱欢迎国内外关心新时代中国社会心理学传承与发展研究的学者专家以及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对社会心理研究和实践感兴趣的有关人士莅临本次年会、共襄盛举。

一、学术年会主题

本次学术年会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社会心理学:传承与发展”。

二、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

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

2.承办单位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3.协办单位

曲阜市鹏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年会学术委员会

主席:

崔丽娟(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唐爱民(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授 )

委员:

郑全全(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前任会长,浙江大学教授)

汪新建(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前任会长,南开大学教授)

俞国良(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前任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佐斌(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前任会长、候任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

刘力(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候任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蔡华俭(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候任会长,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

周欣悦(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教授)

辛自强(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钟年(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教授)

戴健林(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教授)

钟毅平(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教授)

四、会议秘书处

秘书长:辛志勇,李朝旭

五、年会时间和议程

2018年10月19-21日。

会议议程:

19日全天报到。报到地点:曲阜迎宾馆(曲阜市机关招待所)

19日晚8:00 召开分会理事工作会议

20日—21日社会心理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20日上午和21日下午大会报告,20日下午及21日上午专题论坛、小组报告)

六、会议地点

山东·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七、年会征稿及参会回执

为方便会议安排,请参加会议的代表按要求及时提交学术论文摘要及会议回执。

提交时间:参加学术会议的代表需在2018年9月30日前提交参会回执和论文摘要电子文稿。

提交要求:论文摘要以电子文稿形式提交。具体写作格式要求如下:(1)论文摘要语言为中文或英文,以Microsoft Word编辑。中文用宋体5号字,不超过800字;英文用Time New Roman字体5号字,不超过800字。单倍行距。(2)论文摘要内容要求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通讯地址(含单位全称、院系部门、所在城市、邮政编码)、电子邮箱地址、联系电话、摘要全文(其中,关键词3至6个,之间用逗号分开)。

提交方式:社会心理学分会参会代表的论文摘要及参会回执,请发送至2018年会专用电子邮箱:qufu2018@126.com,并标明“姓名+参加会议论文摘要”或“姓名+参加会议回执”等字样。

欢迎各界人士踊跃提交论文。大会还将设立专题论坛,请大家提前准备并按时提交。

参会正式通知:会务组将在2018年9月30前寄发会议正式通知。

八、会议论文评奖

本次会议将开展优秀论文评选工作,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以鼓励中青年学者、研究生等开展社会心理研究。参与优秀论文评奖的参会代表请于2018年9月30前按要求完成论文全文提交工作,格式要求同摘要格式要求。提交论文文档名称为“作者姓名+论文全文”。

九、联系方式

与会相关问题,请直接与以下工作人员联系:

王连生老师(总负责),13608915646

十、会务费

报到当天现场收取会务费(可刷公务卡):800元/人,在读学生:400元/人。会务费发票:请您在会议报到时携带:①单位名称、②组织机构代码(请咨询您所在单位的财务处),现场开具。会议住宿,请自理。会议期间,中餐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主办单位: 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

                                                                                承办单位: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