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弘毅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10-24】

10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暨弘毅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孔子会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我校优秀校友、教育学院弘毅教育发展基金创立者、烟台合普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希海,院党委书记孙俊华、院长唐爱民、党委副书记徐庆海、副院长张奎明、副院长何文广、副院长徐瑞,院部分教师和在校生代表、2019级全体新生。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俊华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作了讲话,他阐述了弘毅的深刻含义,强调同学们要有责任心、使命感,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为社会做贡献,将犁牛之子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学院院长唐爱民致辞,他对考入教育学院398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简要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希望同学们发奋图强,重新出发,成为自立、自信、自律的青年才俊。唐爱民强调了“一课一本”计划,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发展、动手能力等方面全面发展,激励同学们精益求精,不断进取,勇攀学术高峰。

优秀校友、烟台合普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希海先生分享了个人人生经验。希望同学们牢记两个故乡,将曲园作为自己的新家园;希望同学们“今日事今日毕”,坚持日行一事;希望同学们在母校努力学习、不断成长,将青春之我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

教师代表王明忠教授、2016级学生代表辛福康、2019级新生代表庞霄汉分别作了发言。

典礼上宣读了《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弘毅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办法》、《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弘毅奖学金评定办法》和获奖名单。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得弘毅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

此次开学典礼暨弘毅奖学金颁奖仪式,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通过领导老师和代表发言者的发言,同学们提高了对于校园生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不断超越的上进心和对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