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获批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10-14】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审结果,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榜上有名。

这是继2018年我院成功获批教育学博士一级学科、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以来,我院学科平台建设工作的又一重大突破。至此,我院已构建了本科、硕士、博士(含专业博士)、博士后贯通培养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建立,为教育学及心理学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的吸引与培养、学术影响力的扩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四家单位获批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除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外,我校哲学、生态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也成功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总数达到11个,实现了我校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全覆盖。

博士后制度是加强学科建设、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我校历来重视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提升我校科研实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增强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渠道。

近年来我校博士后工作规模发展迅速,质量日益提升,培养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绝大部分成为我校或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骨干力量。本次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立,是我校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体现,将促进我校各学科博士后工作的均衡发展,为学校高层次师资队伍储备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