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7-11】

7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101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提出贯彻意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主持。

在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主要内容。然后,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积极踊跃发言,认真展开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孙俊华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对同志们的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深入解读。孙俊华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学校党委“先学起来、先做起来”的要求,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解决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问题。二是要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内容、方法步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求真务实,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岗位职责要求和学院发展中心任务及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广泛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取经学习、整改落实,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广大师生员工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