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首届教育博士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7-03】

 

F7D5

 


6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首届教育博士学术沙龙在305教室成功举办。院长唐爱民教授、张宏副教授、臧文娟老师出席了本次学术沙龙,并担任点评教师。本次博士学术沙龙由研究生会主席李煜嘉主持,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教育学等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沙龙会议。

两位教育博士首先做了学术汇报。于家杰博士以“人工智能时代教师何以存在”为主题,从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给教学、教师带来的便利和困境两方面展开分析。基于此,他指出应从多角度考虑教师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学位置,以便更好的促进教学、增进和谐的师生关系。刁玉峰则围绕着“现代学徒制的具身化特征研究”这一主题,详细分析了我国现代学徒制的现状和问题,并从世界现代学徒制的变迁入手,提出有效推进我国现代学徒制的对策和建议。

本次沙龙会议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想法,颇受同学们的好评,同时也使得我院的学术氛围更加浓厚,有助于我院学术研究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