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三届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1-18】






 


2019年1月17日下午,我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院长唐爱民同志代表院行政作了题为《聚精会神,乘势而上,奋力实现教育科学的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院分工会主席王连生同志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美颖同志主持。

唐院长在工作报告中首先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18年,学院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校党委和校行政的工作部署,紧扣学科建设、教学质量建设的发展主题,以师生利益最大化为治院理念,心无旁骛,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展,成效斐然,许多指标都走在学校前列。教育学科在2018年“软科”排名中进入全国10%,位列15位,成为全校唯一进入全国10%的学科;成功申请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1项,山东省社科基金1项、山东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CSSCI、 SSCI发表论文15篇;有序开展“博笃讲坛”系列学术活动,邀请国内外12名学者作学术讲座,营造了浓郁的科研氛围。学院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完善培养教育体系,加强学科建设,强优势、增特色,提质量。完成教育学博士一级学科、教育博士学位点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在党建、学风建设、研究生及学科建设、科研与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体老师更换了办公桌椅,安置了防盗门,改造了教学楼的厕所,楼前排球塑胶场地,楼前广场硬化广场都顺利完成,为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唐院长还就2019年学院的整体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肯定成绩,剖析问题,提出了针对有效的解决方案。2019年,教育学院将围绕紧抓博士学位点内涵建设、冲击山东省一流学科、运筹新一轮学科评估、持续开展“一课一本”计划、申报国字号奖项、大力引进高水平师资改善学院内部治理生态等核心目标,聚精会神,在学科建设、教学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的跨越。

工会主席王连生对2018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在校工会、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工会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的意识和水平,组织更加丰富多彩、文明健康的文体活动等。

最后,姜书记作大会总结,指出大会报告内容实事求是,充分展示了我院一年来在党建、教学、科研、工会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学院党委行政将会和全体教职工一起,对照学校“十三五“核心指标,以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教育博士建设为核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使我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大会在和谐、向上、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