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倾听学生的心声之师生对谈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10-16】





2018年9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师德建设月之师生对谈活动第一期在学院101会议室举办。

本次活动由院工会主办,院教工党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协办。活动以“倾听学生的心声——学生的伤害感来自哪里?”为主题,邀请了学院部分教师和近30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师生沟通的良好平台,倾听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改进意见,促进师生关系健康和谐发展

针对本次活动的主题,院工会专门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张怀春教授作为主持。张怀春教授先是利用自己丰富的学识,以经典案例为素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明了伤害感的本质、来源以及克服或消除它的有效途径。然后,引导在座的师生就“学生的伤害感来自哪里?”这个话题展开师生对谈。在师生对谈阶段,无论是在座的老师还是学生都争相发言,会谈气氛热烈!张老师以娴熟而高超的主持艺术,一次次地把师生对谈的焦点拉回到伤害感这个话题上,让在座的师生不仅对学生的伤害感这个教育研究的重要课题有了更深的学理认识,而且还顺势诱导,让师生在畅所欲言的对谈过程中,感受到心灵宣泄与交流之后的舒畅。

本次师生对谈活动,从下午4点半开始,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大家依然意犹未尽。据悉,院工会将定期举办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