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班主任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7-14】



2018年7月11日,由我院承办的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班主任高级研修班在曲阜师范大学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姜美颖、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鲁国春、书记郭洪洁和70多名学员参加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郭洪洁主持。

首先,姜美颖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姜书记代表教育学院对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姜书记说,教育学院以校地联动、合作发展为宗旨,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为核心,不断加强与地方基础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合作,依托学科优势主动服务社会。本次培训是继垦利中学管理干部研修班学员参观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之后,教育学院与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又一次合作,我院与附属实验学校合作的深化为接下来进一步搭建校地合作提供了新思路、新平台。

接下来,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鲁国春结合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老师提出了一些基本的要求。本次培训虽时间不长,但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所有老师要做到真听、真学、真感悟,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培养工作新方法。随后,学员代表单洪及老师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要以教育专家为榜样,积极转变教育观念,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和教育管理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成泉校长做了题为《跟孔子学做老师》的专题讲座,结合孔子的生平和教育理念与在座的班主任分享了他的教育教学经验,并进行了现场互动。

本次培训采取了课堂讲授、研讨交流、体验式、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多环节教学法,对提高班主任的自我修养和履职能力,提高育人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陈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