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迎校庆学术报告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5-10-20】

为庆祝曲阜师范大学60周年诞辰,教师教育学院于10月19日上午在科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校庆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周洪宇教授讲述,学院副院长广少奎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学院副院长广少奎对周洪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会以“文庙学——一门有待探索的新兴学问”为题,周洪宇教授学识渊博,经历丰富,在报告中对文庙的概念、性质、意义以及如何研究如何建立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解过程中用语严谨但不失幽默,并且与现实生活紧密相联。报告会后期周洪宇教授与在座师生现场互动,针对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博得了场内师生的热烈掌声。最后,副院长广少奎为此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并期望在座学生都能以学习的态度、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术知识。

此次报告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文庙学”的有关知识,有利于提高同学们自身的文化素养,从而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同时,也为我校60周年校庆的圆满完成贡献了一份力量。

(周洪宇,历任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民进中央委员、湖北省副主委,民进中央常委、湖北省主委,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作者:史淑慧、刘宇;拍摄者:史淑慧;发布者:靳伟琼;责编: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