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王明忠博士的论文在SSCI一区发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6-12-01】

近日,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明忠博士独立完成的论文“Harsh parenting and peer acceptance in Chinese early adolescents: Three child aggression subtypes as mediators and child gender as moderator”在心理学、社会学国际权威期刊《Child Abuse & Neglect》(该文网址: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45213416302782

)2017年第1期发表。

该论文主要考察了父母粗暴养育对不同性别儿童三种攻击行为和同伴关系的影响,得出了“粗暴养育导致孩子粗暴攻击他人,从而导致同伴拒绝”的基本结论。

根据文献检索结果,这是我院教师首次在SSCI国际权威期刊一区发表论文。王明忠博士该论文的发表,显示了我院心理学教师在发展心理学领域扎实的科研实力与良好的发展潜力。

特此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