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育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学术报告月”开幕式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5-05-11】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环境,5月9日上午,我院在305教室成功举办2015届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月”开幕式活动。副院长唐爱民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首先,唐院长对“学术报告月”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他强调,“学术报告月”是促进毕业生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的必要措施,同学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借此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学术素养和水平。“一个好的学者不一定是一个好的演讲者”,唐院长进一步结合目前毕业生就业择业所面临的种种考验,向同学们诠释了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通过日常锻炼不断提高自身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个人的气质和形象,实现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最后,唐院长预祝本次“学术报告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达了对2015届毕业生在未来人生路上勇敢前行的美好祝愿。

本次“学术报告月”活动将为毕业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预答辩等活动形式,培养学生严谨的科研态度,进一步提高学生答辩能力和科研水平,同时也为2013级和2014级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