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管理规定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6-10-3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研究生培养相关要求,近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专业课试卷保管情况检查

检查范围:

2014级和2015级在籍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专业课试卷保管情况(按照学校《关于加强研究生专业课课程考试工作的相关规定》文件规定,研究生专业课试卷在研究生毕业后需留存三年)。

检查方式:

2016年11月中旬,研究生教育督导深入各学院抽检研究生专业课试卷。

2014级和2015级在籍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试卷保管情况检查主要检查学院有无保管研究生专业课试卷专用场所、专用档案柜等;试卷保存的完整性;成绩真实性、准确性等。

二、教学秩序检查

检查范围:2016级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

检查方式:2016年11月份开始,督导检查各学院研究生考勤情况(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研究生整体考勤情况、任课教师是否严格执行研究生考勤);督导随机抽选专业课旁听并检查研究生到课率。

按照学校《关于加强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各学院应进一步加大研究生管理力度,尤其是加大定向培养研究生的管理力度。严肃教学纪律,规范学生请假管理程序,不定期对研究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学院每学期每门课程考勤抽查次数应在三次以上,如发现旷课三次以上(含三次)者,取消其参加该门课程考核的资格,随下一级研究生重修;按照学校《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未请假离校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予以退学处理。请各培养单位严格执行以上规定,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严厉处分违反以上规定人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其他事项

各培养单位分管院长是此项工作具体负责人和联络人,督导根据督导情况形成督导意见反馈各培养单位和学校,学校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和处理。

研究生处

附件1:关于加强研究生专业课课程考试工作的相关规定

附件2: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课课程考试管理办法(试行)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