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硕士学位点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史硕士点简介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15】

    教育史专业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于2007年首次招生,是山东省设立最早的教育史硕士点之一,已培养优秀毕业生20余人。该专业十分注重学风建设与质量管理,倡导将新理论、新方法引入学术研究,注重以情感、使命感育人,业已形成了作风扎实、基础深厚、视野宽阔、敢于创新的良好学术风气,以及互敬互爱、其乐融融、亲如一家的学习与生活氛围。该专业研究生撰写的论文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篇幅厚重,理论性强,受到学界的普遍好评,不少研究生直接考取了博士研究生。目前,该学位点拥有硕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2人,博士3人,讲师4人。该学位点的指导教师有:广少奎教授、姜丽静副教授、苏树华副教授,设有如下2个研究方向:

    中外教育史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有中外教育家思想研究,中外教育制度史研究,中外教育活动史研究,中外教育家族史研究,中外教育政策史研究,中外教育管理史研究等;

    教育史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有教育史学理论生成研究,教育史学理论运用研究,教育史学方法体系研究,教育史学方法创新研究,教育史学新视野研究,教育史学本土化研究,教育史学日常化研究,教育史学国际化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