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9-09】



9月8日晚七点半,由我院主办的“2019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于综合教学楼106成功举办。本次见面会旨在帮助2019级新生了解学校对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各管理规定以尽早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以及我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此次大会由我院副院长何文广主持。

首先,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致辞。唐院长首先对2019133位全日制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唐院长指出,今年是我院招收的第40届研究生,并对教育学院的办学优势、学科建设、主要专业、治学成果、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对2019级全体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有清醒的人生规划;有良好的学术素养;有放心的道德品质;有积极的社会情怀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对学院研究生的整体入学情况作了介绍,并希望全体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他着重强调了对新生的几点要求:第一,恪守规范,严守纪律;第二,适应新常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第三,处理好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克服完全依赖和完全我行我素两种错误倾向;第四,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随后,学院导师们做了自我介绍并发言,所有导师都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鼓励,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和生活建议,风格各异的导师们也道出了对同学们在各方面的不同期许,希望同学们在教育学院能有一个圆满的收获。

何文广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作为新入学的研究生要开始独立地作出人生的选择和规划,还要开始养成新的学习方法和思维,逐步树立学科自信和自觉,严守规章制度,敬畏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曲园优良的治学传统和深厚的人文精神,争做学术和生活道德方面的领军人!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李令青老师和教务秘书张婷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日常管理规定,具体介绍了研究生在校日常生活学习的基本要求和安全常识,并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新生活。

此次大会使2019级研究生更加具体地了解我院的发展概况、导师队伍,明确了研究生学习的要求和相关规定,有助于同学们尽快地进入研究者角色,同时也为19级全体研究生的研究生生活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