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永芳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3】

11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管理心理学博士生导师刘永芳教授应我院邀请在综合楼101作了题为“心理学研究人力资源问题的视角与特点”的专题报告,我院近300名师生听取了本次报告会。

刘教授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上的经典案例“疤痕试验”,指出了心理健康对于拥有积极人生的重要性。接着,刘教授从心理学的视角出发,讲解了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热点问题,其中,讲到了人力资源研究的新动向——从HRM(人力资源开发)到HRD(人力资源管理),即企业如果想要提高竞争力,就必须学会尊重员工的尊严,提升他们的价值感。他指出目前心理学在人力资源中还未得到充分的开发和利用,强调心理学在行为干预中的指导性意义。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随后,我院师生代表对讲座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刘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使在座的师生均受益匪浅。

刘永芳,男,1964年1月出生,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心理学会理事、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副会长(行为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工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著作有《管理心理学》和《归因理论与人力资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