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子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5-03-20】

6月2日李子建先生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科技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傅永聚教授为李子建先生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杨昭宁教授出席了仪式,代表教科院向李子建教授赠送了《论语》。

随后李子建以“香港课程、教学与学校改革经验的反思”为主题向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从近年课程与教学改革状况、学校改革的点线面、教育蓝图与课程发展方向、教育改革面临的危机等一系列角度详细为大家介绍了香港课程改革以来中小学课程教学模式的改变,并就课程改革的中期目标之一加强学生自学能力和培养学生共通能力即综合能力、推动“终身学习,全人发展”进行了重点介绍,其间,李教授以视频方式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香港小学生在“学老巷”内贴近生活的学习方式。另外,李教授还介绍了香港的十二年免费教育以及2009年开始实行的三年高中学制。报告会以诙谐的语言使大家对香港的教育模式有了深入了解博得了在座观众阵阵掌声。李教授还详细解答了同学门的疑问。

受聘仪式及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兼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唐爱民教授主持。

李子建,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大学与学校伙伴协作中心主任,香港教育研究会主席,2010—2011年将出任香港教育学院学术副院长,华语世界知名教育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