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教育学专业简况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1】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1984年获批,1985年开始招生,迄今已有3900名毕业生,在校生500余人。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较高教育理论素养和较强教育实际工作能力的中、高等师范院校师资、中小学教育科研人员、教育科学研究单位研究人员、各级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教育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教师工作的基本技能。

本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有: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概论、教学论、课程论、德育原理、教育社会学、教育统计测量与评价、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管理学、教育经济学、教育哲学、中小学语文数学教学法。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3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2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2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人。

教育学是曲阜师范大学重点学科,教育学专业是曲阜师范大学品牌专业、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08年,教育学专业被批准为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建设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