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第七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10-29】




2019年10月27日18:30,由教育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秘书处承办的第七届“字字珠玑论时事,运筹帷幄展鸿鹄”辩论赛决赛于院楼409室顺利举办。出席决赛的评委有我院学生会主席冯晓初、团委副书记谭炳晗、媒体部部长江雪菲。

本次决赛共有三组队伍参加,他们分别是:权益部对济困助学部,讨论的辩题是“维护人际关系主要靠互信还是互利”;第二组是宿管部对文艺部,讨论的辩题是“网络红包的出现让年味更浓还是更淡”;第三组是秘书处对青年志愿实践部,讨论的辩题是“自媒体时代人们离真相更近还是更远了”。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针锋相对,毫不相让,为我们献上了一场扣人心弦的精彩辩论。辩论双方从开场介绍到最后的总结陈词都做了精心准备。正方据理力争,坚持己方观点;而反方也不甘落后,在字里行间捕捉对方的弱点。随后,评委们进行了打分,并做了精彩的点评,做出了客观的评价,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优点和不足。最后,秘书处以出色的辩论水平夺得了此次辩论赛的第一名,文艺部荣获第二名,济困助学部荣获第三名。

通过辩论赛,同学们拓宽了知识层面,发掘了潜能,锻炼了口语交际能力,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冯桂贤 刘英明    拍摄:冯桂贤 刘英明    审核:刘福璐 石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