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爱心认知世界,乐善提升自我”爱心大比拼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12-24】



2018年12月22日上午8:30由教育学院学生会济困助学部主办的“爱心认知世界,乐善提升自我”爱心大比拼活动在院楼409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我院宿管部部长郭蓉,宣传部部长纪绡婷,外联部部长魏义洛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展现自己才能的同时理解爱心的重要性,并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发现爱,表达爱。本次大赛以小组为单位,每组选派一名代表进行作品阐述。此次参赛小组共有12组,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各组依次上台展示作品并阐述创作理念。选手们借助PPT、音乐、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对爱心的丰富理解。在活动现场有的选手对作品进行了特写,细微之处尽显才思;有的选手以身边小事为素材,制作了短视频;有的选手以连环画的形式进行故事讲述。可以看出,大家都做了充足的准备。第二环节,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评委们对各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既表扬了他们精彩的地方,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选手们认真聆听,了解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之处。第三环节,小组互评。各小组选出除本组外最优秀的两个组,最后以小组互评与评委评分相结合作为参赛小组的最终得分。比赛过程中济困助学部工作人员按事先分工维持秩序,保证活动顺利开展。选手们作品题材丰富,角度新颖,阐述到位,从爱心支教、关爱动物、母爱、师爱、微公益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爱心的丰富内涵。灵感往往来源于生活的点滴小事,而题材的丰富反映了大家的创造力和思维的活跃。

此次活动有利于我们关注生活中的点滴美好,传承中华民族热心助人、甘于奉献的传统美德,有利于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素质水平。

(作者:戚萌    拍摄:宋悦 张浩文    审核:陈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