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2018年教育学院第四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课​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12-03】

 

 

 

 

2018年11月28日晚7:00,2018年教育学院第四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课。本次课程,由团委书记周长缨老师简要介绍,韩锋老师以“经典,能给予我们什么”为主题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课程教学,2019届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各部门成员以及我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优秀学生代表参与。

首先,韩锋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引出“经典,能给予我们什么”的主题,通过繁体字、甲骨文、象形字等介绍了经典的内涵,为我院学生代表讲解了文字的来源和创造,以及仓颉造字的历史故事,让我院学生代表了解历史,学习历史。第二,韩锋老师从查海文化入手,向我们介绍了中华文化有五千多年历史之久,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随后,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孔子诞辰周年中的讲话,告诉我们要不忘历史,从历史中走向未来,延续民族文化血脉。第三,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要从经典中汲取优秀文化,利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建立大国经典,从富强走向文明,并且向我院学生代表介绍了大学之道,要求学生干部要一日三省吾身,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在工作中严于律己。最后总结了经典带给我们的启示,强调读者与经典同在,要学会自己感悟,与经典对话。

通过本次课程,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对历史经典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干部的自身修养,增加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理解,整体促进了学生干部的全面发展,对未来的工作和学习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杨永芳    拍摄:杨明慧    审核: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