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之七】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9-10】









9月9日晚7:00,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孔子会堂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学院领导老师有:党委书记姜美颖,院长唐爱民,副院长张奎明,副院长何文广,副院长徐瑞,党委副书记徐庆海,心理学系主任孙俊才,办公室主任王连生,团委书记周长缨。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姜美颖主持。

首先,由唐爱民院长致辞。唐院长代表学院对2018级新生加入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为成功培养出如此优秀青年才俊的各位家长和广大中小学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谢意。唐院长要求学生要学会专业的思考,成为一个读书人、一个文化人和一个有品味的人,要以做一个学者的志向和目标来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他对本科生提出“一课一本”计划,对研究生提出读书提升计划,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发展、动手能力等方面全面发展,激励同学们精益求精,不断进取,勇攀学术高峰。

随后,教师代表姜丽静老师发言。姜老师向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曲阜这个历史文化名城,曲阜在上古时代就成为古代思想、文化和教育的发源地,这也为教育学院迎来发展机会,她希望同学们要继承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秉承先哲智慧,发扬教育学院艰苦卓越、兢兢业业的品格,以求知为乐,精益求精,学而不厌,重建文化自信,并期待同学们学有所成。

最后,2018级博士研究生宋守军,2016级研究生董天天,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永梅和2018级本科生马亚男分别作为代表进行发言。宋守军表示做学问要“无问西东”,找到人生中的苏格拉底和仲尼;老生代表董天天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告诉新生们大学要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新生代表李永梅和马亚男则畅谈了自己对于曲园学习生活的期待与向往。

此次开学典礼,领导老师们和代表发言者们向在座的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从更深入的角度阐述对于学习和生活的看法,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校园生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不断超越的上进心。

                         (作者:司华欣 石岩松    拍摄:石岩松    审核:陈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