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大智杯”授课大赛顺利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6-11】

 

 

 

 

 

为多方面锻炼我院学生的知识整合能力以及思维应变能力,加深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的认识和理解,2018610日上午,由教育学院学习部举办的授课大赛在综合楼1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荣获去年校级授课大赛二等奖的张琰梅师姐、2015级教育班孙加龙师哥和2015级教育班王惺雨师姐作为评委。

  该比赛内容包括教案设计、模拟授课以及现场提问三个项目,参赛选手提前上交纸质版教案并于比赛时交给评委作为评分项目的一部分;接下来参赛选手根据教案进行模拟授课,时长为15分钟;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都用自己的才华演绎了老师们的责任和使命,都有自己创新点;最后是问答环节即三位评委针对选手的教案设计和模拟授课进行提问,选手即席回答。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根据以往的学习经验、知识储备灵活的回答了评委抛出的问题。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张琰梅师姐从教案格式标准化、教学语言、教态PPT制作和板书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本次比赛的举办主要是意在给予广大学生打造一个挥洒青春、凝聚成才的宽阔舞台,给予各位有志于教书育人的学子一个展现讲台风采的机会。看看谁又能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 将自己的风采尽显于讲台之上;通过本次大赛提高了学生们的教学技能,彰显了师范教育特色,展示了未来教师的风采。

 

                                  (作者:隋永莹;摄影:石岩松;审核:冯银秋;发布:张雪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