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集舍之力,舞动粉笔”大赛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5-19】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写好粉笔字的意识,倡导学生苦练教学基本功,提高板书规范化,不断提升综合素养,2018年5月18日下午,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与宿管部联合举办的以“集舍之力,舞动粉笔”为主题的粉笔字大赛在院楼前顺利举行。到场的教师评委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徐庆海、副院长何文广、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赵旭涛、2016级辅导员周长缨以及2014级辅导员王保英。大众评委为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此外,邀请到的书法学院的唐香港、张梓真两位同学组成专业评委。

本次大赛以宿舍为单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参赛作品共有121幅。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仔细观看、认真比较,从“书写规范、版面整洁”等方面评选出自己满意的作品。根据得票多少,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0人。比赛即将结束时,两名专业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详细指导,在板书整体效果、具体笔画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个人风采,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于规范书写、提高板书书写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练习,争取写一手更规范更美观的粉笔字。

(作者:司华欣、张雪薇;摄影:司华欣;审核:冯银秋;发布:石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