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2018年从师授课技能系列活动之“儿童故事讲述大赛”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4-15】

为提高同学们的语言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由教育学院团委学涯编辑部和心理服务部联合举办的“体会儿童之心,感受故事之意”儿童故事讲述大赛,于4月14日晚在音乐楼329顺利举行。到场的评委有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乐乐,记者站站长张雨晴,社会实践部部长宿建春。

本次活动旨在以活动促阅读,以阅读促活动,以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口才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参赛的九组同学经过精心准备,通过单人讲述、小组表演、课堂模拟等形式,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讲述了《小红帽》、《小王子》、《说说我有多爱你》等经典的儿童故事。比赛结束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语言、情感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打分。

此次活动巩固了同学们的知识技能,带领同学们重温经典儿童文学作品,有利于提高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突出专业技能、夯实专业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从而促进了学生从师授课能力的提升。

     (作者:田骐玮;拍摄:司华欣;审核:孙加龙;发布:张雪薇)